以色列揮軍進加薩 逾500人死亡

  以色列繼續攻擊加薩走廊,戰火夜以繼日,初步統計死亡已超過500人。

  硝煙裊裊升起,由於距離太遠聽不到太多的爆炸聲,這也是以色列作戰的策略之一,把外國媒體隔絕在外,少了戰場血腥的畫面,人對巴勒斯坦人的苦難就少一分感同身受和同情。以色列一連八天空襲加薩走廊巴勒斯坦自治區企圖夷平激進的哈馬斯組織的大本營空襲不夠,還展開大規模地面戰,調派坦克裝甲和戰艦、海陸空包夾加薩走廊。

  同時為了化解國際疑慮,以色列強調,攻擊行動只限於南方,以色列不會向北方、東方開闢新戰場,言外之意也警告黎巴嫩真主黨和敘利亞別想趁機漁利。不加薩哈瑪斯也非坐以待斃,靠著伊朗暗中資助的火箭反擊以色列,也造成以色列人一些死傷。

  加薩是世上人口最密集的地區,當地150萬人正面臨人道危機,150萬人沒有糧食、沒有醫療,在戰火下苟延殘喘。各地穆斯林以自己的方式向以色列發出怒恐。目前聯合國、俄國、法國和阿拉伯國家都出面調停以巴停火。對以色列最有影響力的美國則以政權接為由,袖手旁觀。(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