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域玄武岩 形如微笑成奇景

 / 澎湖縣

  美麗的海底奇觀。澎湖北方海域首次發現了海底柱狀玄武岩,綿延兩百公尺,彷彿海底城牆,形狀很像人的微笑,讓原本只是要研究魚群的研究人員,又驚又喜。

  難不成這片深海底下,是一個消失的王國,竟然有一整連綿的城牆,研究人員潛入到澎湖北方海域的大磽嶼海底,沒看到國王,卻是看到這片長達兩百公尺,高十公尺的柱狀玄武岩,像是一面城牆護衛海底,讓研究員大開眼界。海底孤寂一千八百萬年的這片柱狀玄武岩是第一次被發現,研究人員原本只是要調查看看去年寒害過後,魚群跟珊瑚礁過得好不好,沒想到無心插柳,看到這片奇觀。而且開口向著西北的柱狀玄武岩,形狀很像人在微笑,但是為什麼之前從沒人欣賞過這抹微笑,是因為這裡水流湍急,時常有船隻觸礁發生船難,上頭除了一座無人燈塔,讓漁民偶爾打漁,根本沒人下去潛水,這次的意外發現,讓這片海底城牆終於可以跟大家見面,不必躲在海底下陪笑臉。(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