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手菸危機 提高癌症風險

 / 台北市

  一月十一日,新的菸害防制法就要上路!提醒民眾不要隨便抽菸,除了因為會被罰錢,更重要的,是因為抽煙的危害超出你的想像!研究發現,不只一手菸、二手菸會傷身體,就連附著在物品上的有毒物質「三手菸」也會提高致癌風險。

  計程車運將們一起支持無菸車運動,不只人不抽煙,連車子也要無菸,因為殘存在車裡的三手菸才更危害健康。國外學者研究發現,煙害分為三階段,吸菸者吸進體內的是一手菸,燃燒的煙霧是二手菸,不過二手菸中含有的尼古丁、鎘微粒這些有害物質會附著在頭髮、衣物、甚至週遭環境和物品上,就成了三手菸危機。

  三手菸累積在人體內的有毒物質是二手菸的七分之一,長期接觸三手菸不只會造成骨頭、腎臟病變,甚至還有可能致癌,癮君子吞雲吐霧前得再想想,吸菸不只是自己躲起來抽就沒事,徹底戒煙,才能真正杜絕菸害。(記者尤淑嬿、張肇元、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