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招131人 逾2萬人搶頭路

 / 台北市

  搶頭路真的是搶破頭!移民署特考要招考131名約聘人員,由於只考國文跟英文的選擇題,沒想到元旦開放報名已經超過兩萬人報名,錄取率創下0.6%新低紀錄,報名的盛況連補習班都傻眼。

  元旦連放四天假,只有公職習班根本沒空放假!報名的人沒停過,無事不登三寶殿,有事都問移民署特考約聘人員。聽到眼睛都亮了,只考選擇題,只要猜個ABCD,才會擠爆這麼多人!

  為了兩岸直航大三通,移民署招考大門也通了,由於這次只考國文、英文兩科,通通只考選擇題,更吸引人的是薪水給的還不賴,專科畢業兩萬九千元,大學學歷也有三萬三千元,碩士就從四萬元起跳,而且不限年齡、不限性別,重要的是報名費都免了,這也讓招考的131個飯碗,光從元旦開放報名到現在已經衝破兩萬人。

  這廂大家忙著湊熱鬧,倒是過去大熱門的金融證照隨著金融風暴打入冷宮,打探的人少了一半,就連銀行招考都因為銀行自身難保沒得考,這個金飯碗還真的已經掉漆。(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