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念私校 申請清寒浪費資源

 / 台北市

  各地區公所發現,申請中低收入戶家庭暴增近兩成,但其中卻有民眾家裡有車,小孩唸私立學校還申請補助,浪費社會資源!

  彭先生,五十二歲,家裡有四個小孩分別就讀國中高中,五前經營的洗衣店倒了之後,又要繳房租,又要生活費養小孩,經濟陷入困境,他開始申請低收入救濟。

  針對低收入戶,政府提出以工代賑,彭先生和太太兩人每個月至少要在公園打掃二十六天,可以領到一人一萬五千元,加起來三萬元的薪水糊口。

  像這樣子的貧困家庭,農曆年前突然暴增,以台北市中山區公所為例,平常冷清的櫃檯最近突然變得熱絡,來申請低收入戶救濟的人數暴增兩成,中山區社會課還必須在外頭另外增加一個臨時櫃檯因應。

  民眾陷入困境,政府全力幫忙。不過社工就發現,有的民眾家裡有車子房子,小孩還唸私立學校,卻申請低收入戶救濟,明顯浪費資源。根據內政部規定,低收入戶申請必須每人每月薪水不超過一萬四千五百五十八元,存款每戶不超過十五萬元,才符合資格。未來區公所要從嚴審查,按照規定要追查三代背景。

  區公所人員層層過濾,就是希望生活還過的去的民眾不要浪費社會資源,把機會讓給真正需要幫助的家庭。(記者郭怡岑 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