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失業沒收入 子餓肚偷飯糰

 / 嘉義縣

  失業潮引發愈來愈多的社會問題,嘉義一名十一歲男童,因為父親失業沒收入,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飯,跑到超商偷飯糰充飢。男童實在是餓壞了,店長決定不會追究。

  超商監視器清楚拍到,小男童伸手拿了架上的飯糰,沒有結帳就想要跑出去,被店長人贓俱獲,小男童嚇得哭出來。實在是因為肚子太餓了,爸爸生病長期失業在家,沒有收入,才會到超商偷東西吃。

  店家通知家人來處理,男童的阿姨一見到店長,跪下來苦苦哀求原諒孩子,而才讀五年級的小男童,也縮在一旁,知道自己闖禍了,乖乖寫下自白書,坦承偷了飯糰、餅乾和飲料,矇懂無知的他,許多字還是用注音符號寫。

  家裡的冰箱沒有半樣東西,男童的爸爸一整年沒有工作,除了要獨立扶養三個小孩,還要照顧病重的母親,原本靠著打零工維生,但是景氣差,已經半年沒有收入。好心的店長不追究,還請相關單位幫助這個貧窮的家庭,讓男童的爸爸很感激,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協助男童家裡渡過難關。(記者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