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曾受助 年贈萬斤米回饋

 / 苗栗縣

  苗栗一對七十多歲的陳姓兄弟,因為從小家境清寒,經常接受社會幫助,長大之後,決定回饋社會,從民國六十九年開始每年都捐贈白米給低收入戶,一捐就是三十年。

  載著一萬台斤白米的大貨車開到國民黨苗栗縣黨部,送米的大善人是七十四歲的陳松生先生,他說小時候家境清寒常常接受社會幫助,現在事業有成遵循父母遺願報答社會。

  菩薩心腸的陳姓兄弟獲頒獎狀實至名歸,縣府也頒發熱心楷模獎狀感謝陳松生昆仲的善行義舉。一萬台斤的白米將交給國民黨協助分送清寒家庭,今天陳松生也專程前往蔡姓民眾家親自送上白米和慰問金,讓受贈戶相當感激。

  陳松生兄弟,經營貨運,哥哥陳泉水是蔬菜批發商,兄弟事業小有成就也有積蓄,但他們生活從不奢華,很多人找他出國旅遊他都不要,他說寧願把錢拿來做公益。他說受人點滴報以泉湧,施比受更有福。(記者 巫召清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