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愛地球 綠色科技正夯

  帶你看到最新的環保科技產品,可以健身又能發電的健身腳踏車、太陽能墓園和可以分解成為燃油的塑膠製品。

  社區裏新裝了幾台健身腳踏車,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試試身手。這幾部腳踏車,除了以練身體,最酷的是它還能發電!原來這個新式健身發電腳踏車,每台都連接了一個大型蓄電池,能夠儲存人體運動時產生的能量。若將蓄電池連接到電視,可以連續使用十個小時都不會斷電,使用簡單又非常節能環保。

  由於氣候暖化的緣故,節能環保已儼然成為各國政府的重要課題。西班牙政府就想出在墓園裝設太陽能板的新點子。相關單位表示,因城市空有限,很難挪出足夠空間裝置太陽能板,而佔地廣大的墓園正好解決了難題。根據統計,這個裝有四百六十二塊太陽能板的墓園,每年不但能減少五十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還可以提供附近六十戶人家一年的用電,大受民眾好評。

  除了採用綠色能源外,對於研發替代替環保能源上,各國更是竭盡心力。美國紐約大學理工學院研究團隊,目前已研發出,一種可以分解燃油的未來塑膠,希望在未來三年內,能大量生產、廣泛應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