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價漲8%而已" 蘇嘉全挨轟

 / 台北市

  曾說過一把青菜才五塊錢的農委會主委蘇嘉全,昨天又失言引發爭議! 蘇嘉全說米價上漲幅度只有百分之八而已,被抨擊吃米不知道米價,上午蘇嘉全補充解釋,米價上漲百分之八是成本考量,不能讓農民賠錢! 不我們實際到市場上調查,從去年同期到現在,全台灣米價,幾乎都上漲一成到三成,絶對不只8%!

  李老闆過年後,米價又上漲,市場裡農委會主委蘇嘉全一番稻米漲8%而已的言論,在立法院又引起委員不滿,是不是吃米不知道米價,上午他趕緊澄清!到底有沒有講出而已兩個字,主委的記性有點不好,不過他強調米價比93年同期還低了一點,不過米價上是事實,實地到產地走一遭,農民跟零售商都有話要說!

  一斗白米去年零售價格是兩百一十元,漲到了兩百七十元,漲幅達到三成,若以一家四口來計算,一個月吃兩斗白米,就多了一百二十元,一年就要多一千多塊!荷包緊縮小老百姓最了解,不過農委會主委去年菜價上漲時,說民眾可以去買一把五塊的青菜引起社會譁然,現在又講出米價漲8%而已的言論,是脫口而出還是不知間疾苦,主委講話可要多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