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新春大紅包 民眾擠爆辦事處

 / 新竹市

  勞保年金新制上路後,各地勞保局立刻被申請民眾擠爆。新竹就出現年資五十年的民眾,一個月可以領到將近四萬元。對於斷保族以及還有畸零年資的勞工來說,更是多了一筆意外之財,瞬間湧入各地勞保局的民眾排長龍,搶著領一筆錢好過年。

  勞保局的叫號機,一個早上沒有停過,號碼牌發到手軟,全都為了應付瞬間湧入,搶領勞保年金的民眾。

  年關難過,突然多了一筆錢,管它怎麼領,證件通通帶來,填了表再說,勞保年金新制上路的第一天,新竹辦事處就出現了令人眼紅的幸運兒,不但每個月可以領到四萬塊的勞保年金,還有國民年金可以領,年滿六十歲以上的勞工,只要年資超過十五年,就符合月領的資格。年資十六年的錢先生,投保薪資兩萬,再乘以所得替代率1.55%,每個月多了四千九百多塊。已經斷保的民眾也能領,從事麵包業的魏先生只投保五年,但薪資超過上限四萬三千九,相乘之下也能一次領走二十一萬多,開心過年。

  去年被裁員的民眾,原本以為殘餘年資通通失效,勞保年金新制,讓她多了一筆養老金,直說比消費券還有用。勞局給民眾的新春大紅包,讓民眾幾乎擠爆辦事處,勞保局呼籲,不用急在這幾天人擠人,因為適用新制,大家都領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