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攀升 身障者機會更少

 / 高雄市

  重獲新生的感人故事,高雄縣魯凱族勇士意外摔成重度殘障,頸椎以下全部癱瘓,他沒有放棄希望努力復健,現在是茂林鄉紫斑蝶志工,他鼓勵殘友不要放棄就能看到美麗人生。

  他,曾經是魯凱族裡最會跑的獵人,擅長追蹤紫斑蝶的蹤影,卻因為工作意外,摔成頸椎癱瘓,連吐一口痰,都要小女兒按壓胸口幫忙。烏賽的淚水,也是家人的淚水,一個大男人摔成重度殘障,誰來養家?病房裡翩然飛來的蝴蝶,像奇蹟般美麗,讓他們相信,不放棄,總會有希望。烏賽復健四年,終於能靠著自己力量下床,但是工作要去哪裡找,尤其不景氣,讓身心障礙朋友失業率從九十五年失業率百分之三點九,九十七年已經攀升到百分之十五點九,比一般人失業超過三倍,還好高雄縣勞工局的訪視員,同樣也是頸椎傷友的育賢,鼓勵烏賽走出來。

  只要有一份工作就好,烏賽的阿嬤說,只要頭上有蝴蝶在飛,幸福就會降臨,烏賽也希望,和他遭遇相同困境的頸椎傷友,不要放棄對幸福的渴望。(記者潘潔瑩、榮昊北、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