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S年底上路 企業勞工雙贏

 / 台北市

  年底又有新制上路!勞委會將在九十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實施化學品分類及標示全球調和制度,目的是希望透過建立ㄧ個國際通用、容易理解的危害通識系統,有效推動勞工與消費者的健康安全。

  逗趣詼諧的廣告,看似過年應景,背後的重要意義,卻仔細的宣告著勞委會在九十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即將實施的化學品分類及標示全球調和制度,將全面正式上路!

  安衛中心總經理余榮彬表示,目前上因為是新制度的推動,所以任何一個制度都有一個試行,目前還是侷限在工作場所,當工作場所運作後,如果還有需要修正,修正過後再慢慢把它擴展出來。

  事實上台灣趕在送走二○○八年的前夕,推出這個簡稱GHS新制度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基於過去各國法規對化學標示存有一定的差異,聯合國為了推動勞工與消費者健康安全以及環境保護,早就在不斷呼籲應該建立ㄧ個國際通用容易理解的危害通識系統。而台灣,早就已經積極籌備將有ㄧ年之久。

  勞工安全衛生處傅還然處長表示,法令適用以後,它就具有強制性,但在執行面上應該還是礙於現在法令,都會先通知改善,通知改善要求這個事業單位,趕快來辦理相關的教育訓練,或是把這個必要的圖示作更換。

  至於不少企業廠商擔心新制度實施後,後續工作上的建置問題,勞委會也貼心提供了專業機構的輔導協助,目的就是希望能及早推動新制上路,為企業勞工創造實質的雙贏局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