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天然氣糾紛 歐洲17國遭殃

  俄羅斯再度因為價格談不攏,切斷歐洲十七個國家的天然氣管線,歐洲各國平均氣溫只有零下七、八度,當地居民無法使用暖爐,快要凍僵了。

  腿上包著毯子,雙手烘著電熱器,塞拉耶佛婦女還是冷得不得了,因為零下八度的低溫,沒有暖氣根本不行。不過天然氣供應中斷,暖爐無法運作。切掉天然氣供應的就是俄羅斯,歐洲的天然氣大半來自俄羅斯,主要透過烏克蘭的管線來輸送。不過俄羅斯指控烏克蘭偷竊天然氣,加上價格談不攏,雙方撕破臉,俄羅斯從元月一日起無預警切斷天然氣供應,導致歐洲十七個國家措手不及,飽受零下低溫之苦。首當其衝的幾個東歐國家更是幾乎無氣可用。

  在歐盟協調下,俄烏同意今天再度談判。三年前俄羅斯也曾經切斷天然氣供應三天,這次舊事重演,僵持的時間卻更久。羅馬尼亞這戶農家已經準備大批乾柴,打算自力救濟度過寒冬。(記者 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