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爭145名額 職訓班超夯

 / 高雄市

  時機歹歹,高雄市勞工局職訓班招生,一百四十五個名額竟然來了一千兩百多人競爭!有全家都失業帶小孩一起來參加考試,還有遠航失業的地勤人員,光是大學畢業生來了將近四百人,大家都希望拿張證照增加優勢,脫離失業潮!

  大排長龍等待叫號的都是失業來報考的民眾,一位女碩士原本是遠航地勤,遠航停飛後她就四處找工作,臉龐滿是憂愁。還有帶著女兒來陪老婆考試的先生,本來還有份保全的工作,沒想到來陪考又接到主管通知裁員消息,這下全家都失業了!

  去年職訓班招生,只有七百人報考,今年職訓班只有一百四十五個名額,卻來了一千兩百一十九人報考,錄取率只有百分之十一點九,競爭超激烈!

  而且來應考的大學畢業生,將近四百人,失業人口越來越多,但是不放棄總會有希望。來報考職訓班的民眾,是積極面對挫折,希望多一項專長,可以再擠進就業市場!(記者潘潔瑩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