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洗熱水澡 溫差大易釀猝死

 / 台北市

  寒流報到!天冷洗澡尤其要特別小心,這個數字可以給大家一點警惕!日本鹿兒島大學調查發現,洗澡猝死的人數比車禍還要多出一點六倍,而且幾乎都發生在冬天。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避免泡澡太久,穿衣服時要注意保暖。

  天冷時泡溫泉最過癮,但不時總會發生泡溫泉猝死意外。寒流來襲之前,讓醫院急診室,進入一級備戰狀態。心臟內科醫師羅鴻舜表示,醫院已經進入一級狀態,天冷更要注意。

  天氣冷,泡澡變成一種享受,不過泡太久就是找罪受。根據日本鹿兒島大學的研究發現,洗澡猝死的人數比車禍還要高出一點六倍,其中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以及五十歲以上的中高齡族群佔了一大半,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泡過頭,心臟受不了。

  邊洗澡邊唱歌,讓你不無聊,還可以告訴別人,你很安全。沒錯,這個常識要記住,泡澡忽冷忽熱可不好,在洗澡之前,洗完之後,穿脫衣服都要更迅速,讓自己保持溫暖,廁所內空氣流通。寒流來襲,留意家中的老人小孩,洗澡要特別小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