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失業兩年 104董事長難忘苦痛

 / 台北市

  只有失業過的人,才能深刻體會到這種痛。很難想像一○四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過去也曾經整整失業兩年,待業在家照顧孩子,經濟全由太太一人獨立支撐,雖然家人都很體諒他,但中年失業的苦他說一輩子忘不了。

  明天不用來了!被裁員的男子,回到家只敢躲在棉被裡,最怕家人問起下一步在哪裡?周杰倫的MV稻香,讓一○四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想起自己十二年前失業在家的模樣。整整兩年,唯一沒被裁員的工作是老公跟老爸,他不敢跟妻子女兒同時呆在家,怕自己看起來很沒用;他更不敢回老家圍爐,怕自己是王小二。一年不如一年,躲避關心,卻躲不過沒了工作的現實,他最後放下驕傲,在家裡閱讀,要重新開始,他得讓自己更好。

  終於,楊基寬除了當老爸當老公,還當上了老闆,創立一○四人力銀行,家裡蹲最後消失在他人生的行程表,不必再跟家人捉迷藏,也幫別人找方向。過去是六神無主,現在重回一家之主,就像書房裡的木雕觀音,歷經千錘百鍊,才能救苦救難。(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