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奇景票選 玉山名列榜單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網路票選活動,正在國際上熱鬧開跑,台灣玉山也入選角逐名單,到七月之前,大家都可以上網投票,為玉山加油。

  走在玉山主峰的地理陵線上,望著旭日東昇,是許多台灣山友追求的心動時刻。高渡海拔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的玉山,不但是台灣人的精神堡壘,也是東亞第一高峰,四季景色,千變萬化。而整個玉山國家公園更因為高度落差的關係,從最底下的亞熱帶雨林到最頂端的高山景致,呈現豐富的野生物種和生態體系,因此入選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的角逐名單當中。

  瑞士的新七大奇景基金會,從前年開始在全球網路上徵求提名,然後整理出兩百六十一個候選景點。除了玉山之外,日本的富士山和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也都在入選榜單之中。還有美國的大峽谷、中國的長江、南韓濟州島、蘇格蘭尼斯湖以及阿根廷和巴西邊境的伊瓜蘇瀑布和美加邊境的尼加拉瀑布,都有可能成為新的自然界七大奇景。

  民眾從現在開始,一直到今年七月七日,都可上七大自然奇景的網站投票,得票最多的前七十七個景點,將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群自然生態專家選出最後二十一強,再由民眾用網路、電話和手機簡訊投票,決定世界七大自然奇景。(記者 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