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要求停火 以巴照打不誤

  以色列攻擊加薩走廊兩個星期來,已經造成七百多人死亡、超過三千人受傷。雖然聯合國已經通過停火協議,但以巴雙方的攻勢絲毫沒有緩和下來的跡象。

  救護車抵達醫院,受傷的小baby被抱進醫院,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療,被碰到傷口,忍不住哇哇大哭。被戰火奪去童年的小朋友,是這場以巴戰爭裡最無辜的受害者,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一百六十九名小孩罹難,佔所有死亡人數將近四分之一。

  又是一次猛烈的空襲,以色列兩週來無情的猛烈攻勢,已經造成加薩走廊將近四千人死傷。國際社會終於拿出行動,阿拉伯聯盟以及西方國家經過長時間的開會磋商,總算草擬了一份停火決議草案,要求以巴雙方立即全面停火,而且要開放人道走廊,運送救援物資。

  這紙決議案隨即送交聯合國安理會,表決通過。不過在此同時,以色列卻加緊地面攻勢,因此決議案到底能發揮多大效用,實在令人懷疑。也難怪許多擁有雙重國籍的加薩居民,趕緊攜家帶眷,逃命卡要緊。(記者 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