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包機超賣 上萬機位蒸發

 / 台北市

  兩岸直航春節加班機,航空公司偷跑超賣,上萬機位蒸發了!最熱門的上海航線,從三十六班被砍到只剩下廿班,但機票已經賣出去了,旅客可只好自認倒楣,改飛杭州或香港。

  兩岸平日包機,在民航局長李龍文眼中變成了一場遊戲,而且還玩出了問題!今年春節的兩岸包機,國內五家航空公司,積極提出四週要加開七十二班的數量,而且幾乎銷售一空。沒想到,民航局突然宣布壞消息,中國大砍上海航班,從原本的三十六班剩下二十班,少了百分之四十五。

  航空公司急得跳腳,華航少了三千五百個機位,但已經賣出一千五百個訂位,長榮也硬生生少了三千個機位,已經訂了一半,超賣的機位該怎麼處理?所有後果,民航局要航空公司自己負責,原本飛上海的改飛杭州,但是旅客得自己負擔從杭州到上海兩個半小的交通費,航空公司也接受退票,不收手續費,如果選擇港澳轉機,旅客必須自己重新買票,消基會痛批航空公司,根本是在欺負旅客。

  兩岸直航包機,遇上第一個春節就出現大紕漏,民航局預定九日會正式核定加班機的數量,但是買到超賣機位的旅客,可能無法順利返。(記者林仙怡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