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黑面琵鷺下蛋 台灣人拍的!

 / 台南市

  黑面琵鷺下蛋的畫面,全球首度曝光!兩名台灣生態家和愛鳥同好,在中國遼寧外海小島苦守十天,才拍到這短短二十六秒,黑面琵鷺孵蛋的珍貴鏡頭。

  這真的是歷史性的一刻,鳥蛋生下前的三分鐘,鳥攤開雙腳穩穩站著,腹部挺直,用力向下蹲,在旁邊的公鳥很體貼,用脖子嘴巴摩擦母鳥的頭,好像在安撫牠的情緒,接著鳥蛋的尖端出現,帶著血絲的白色蛋誕生了,這時候的母鳥,側頭看看蛋的左右邊有沒有完好,然後公鳥接替來孵蛋,這時已經餓壞的母鳥,馬上飛離巢穴出去覓食。

  這短短二十六秒的黑面琵鷺下蛋畫面,是全球第一次被拍攝到!拍到的人是六十五歲的生態學家王徵吉,他和同好黃俊賢一起到中國遼寧的外海小島形人坨,守候十天才等到的。

  原本是記者的王徵吉,十七年前因為拍攝黑面琵鷺遭槍擊的事件,開始投入黑琵的拍攝,為了拍黑面琵鷺,還在非洲發生嚴重車禍,太太也過世,不過他依舊沒有放棄。這一回,他領先全世界,拍下黑琵下蛋的珍貴畫面,在世界各地展出,也更加堅定他要繼續為黑面琵鷺做更多紀錄的決心。(記者劉漢生 王美雅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