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黑面琵鷺 感染肉毒桿菌

  台南七股是黑面琵鷺棲息地,去年有八百多隻棲息,今天統計數量更己經破千。不過今年有一隻來台南過冬的黑面琵鷺,感染了肉毒桿菌目前狀況不是很好。

  因為不敢靠近打擾黑面琵鷺,所以記者在遠處用高倍鏡頭拍攝,看到來台南渡冬的黑面琵鷺被風吹的幾乎變成一團,而且白白的毛在風中吹拂十分可愛,不過在一旁卻有隻落單的黑面琵鷺站著不動,看來十分虛弱。

  這二天天氣寒冷,有不少魚蝦暴斃,這隻黑面琵鷺可能是吃了死亡的魚感染肉毒桿菌,因此被帶到防疫所照顧,而且每天都必需從紙箱內帶出來觀察,寒冷的天氣可能會是黑面琵鷺來台灣最難熬的一段時間。

  所幸經過急救,這隻黑面琵鷺下週就可以再回歸同伴一起生活,但是令人擔憂的是曾經在2002年,七股黑面琵鷺曾因為肉毒桿菌感染而大量死亡數十隻,今年黑面琵鷺來台數超過去年八百多隻,達到一千零七十隻,創下歷史新高,在國人驕傲的展現成績之餘,加強防疫控制肉毒桿菌的疫情,才是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