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機器人23年 中國農民獲青睞

  中國河北省有位農民,憑著一股傻勁,廿幾年來利用破銅爛鐵,徒手打造了三十幾個機器人,現在要正式進軍市場。

  位於北京郊外一個多小時車程的馬武村,是個平靜的中國北方農村,可是裡卻住著號稱全中國最聰明的農村發明家,吳玉祿。
這天吳玉祿照例駕著由機器人拉的黃包車,在村子裡進行測試,當地居民現在已經見怪不怪了。

  現年48歲的吳玉祿從小就對機器著迷,雖然只有小學學歷,但是他從23年前開始,憑著一股傻勁,利用撿來的破銅爛鐵,打造他理想中的機器人。一路走來,不但搞得他負債累累,而且還兩度發生意外,受傷入院,甚至連自己的子都燒掉了,氣得老婆差點跟他離婚。但他還是堅持創造發明,把每個機器人作品都當成寶貝。

  最近幾年,吳玉祿的發明成果逐漸受到重視,還經常應邀的大學和研究機構演講,展示他的機器人,並且還被譽為中國最聰明的農村發明家。這時候,街坊鄰居和妻子對他的態度也出現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現在已經有廠商要和吳玉祿合作,將他的機器人大量生產,出上市。(記者 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