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大普查 走來走去難計算

  英國倫敦動物園年度動物普查又來了!管理員忙壞了,因為所有動物,都不肯乖乖接受點名。

  聖經故事中,動物們都是成雙成對,乖乖地排隊登上諾亞方舟。可是在現實世界,至少在倫敦動物園裡,動物可沒有這麼聽話。

  紅鶴,點名時間還在嘰嘰喳喳講個不停,更不要說立正站好,讓管理員看得眼花撩亂,點了半天還是算不清楚到底有幾隻。所以清點跳岩企鵝的時候,管理員乾脆就學小朋友分糖果,一隻企鵝、兩隻企鵝,慢慢排、慢慢算。至於黑腳企鵝,是模範生、乖寶寶,早就已經列隊排好,恭候校閱。

  倫敦動物園每年都要舉行一次動物數目普查,讓管理員忙上好幾天,因為動物們才不理會人類的這套管理制度。例如狐獴,一看到人類就先機警地躲了起來,老半天才探出半個頭來張望,等確定一切安全之後才肯現身。只是牠們一下站起來,一會兒又蹲下去,要怎麼清點數目啊?

  只有萬獸之王和萬獸之后老神在在,繼續睡牠們的回籠覺,因為肯定是不會有人敢出來篡位的啦。(記者 彭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