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戲跳舞逗小孩 失業媽媽第二春

 / 台北市

  台北有群失業的單親媽媽,他們到故事屋學習演戲跳舞說故事,到許多學校表演,逗孩子開心,找到人生第二春。

  跳舞、扭屁股,加起來快兩百歲,手腳算軟Q,跟做家事比起來,這個比較累。想都不敢想會有這麼一天在一大堆小朋友面前扭屁股,這些媽媽失去婚姻又突然沒了工作,幾乎以為這個世界的舞台已經沒有他們的腳色。

  能開自己玩笑,因為也能謝謝老天爺開她們玩笑,過去在街上遊蕩找不到下一步,現在來到松智路上這間故事屋,人生故事重新寫起,她們學著邊唱邊跳演故事,不像一開始只敢演大樹,她們賣力桿著麵糰,要做餅乾,她們細心串著珍珠做著項鍊,像吐沙後的珍珠開始光采。

  她們到過很多學校表演說故事,小朋友搶著吃她們親手做的餅乾,學生家長也收藏她們做的項鍊,現在她們最愛的腳色是自己,錢不多,笑容變多了,她們很窮,窮的只剩下信心。(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