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景氣寒冬 友達.東元裁員

 / 台北市

  年關將近,又傳出企業大裁員,這次是液晶面板大廠友達,傳出要裁員四百人,另外東元電機也有被裁員的女員工出面控訴,她一想到自己沒了工作還罹患大腸癌,忍不住痛哭流涕!

  寒風中電子大廠友達招牌受到裁員風潮,在低溫中更顯悽涼,原本要當愛心企業,但只有三分鐘熱度,終究撐不過營運數字的魔咒,現在傳出裁員2%,總計大約四百位員工在春節失業,不過公司強調並非裁員而是人力調整,不知道年該怎麼過的還有這一群。

  幾名東元電機桃園廠員工戴著口罩控訴公司片面資遣還不發資遣費,協調不成,態度惡劣,員工哭訴在東元待了15年以上,為公司付出心血,其中一位胡小姐最後甚至還得了癌症遭到資遣,要求社會給她們一個公道景氣寒冬,員工控訴淚是熱的,但是心卻是涼的,她們怨嘆奮鬥一輩子為什麼不是在愛心企業,而是留下悲慘的命運。(記者尹順和、彭志華、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