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童話故事 小四貧童圓夢

愛看童話故事 小四貧童圓夢 | 華視新聞

 / 雲林縣

  雲林縣古坑鄉華南國小四年級林佑真,兩年前單親父親罹癌,差點把她送人領養,還好家裡的橘子園有許多好心人來認養,讓佑真可以不必跟爸爸和年老的阿公阿嬤分開,她喜歡看課外書,但卻沒什麼零用錢。華視幫助佑真圓夢,送她一套童話故事書。

  放學後,佑真回到家,就是先到房間找阿公阿嬤,年老的阿公脊椎受傷,加上白內障,視力不好、行動不方便,佑真總會貼心的幫阿公拿藥、倒開水,牽著阿公的手去散步。有空就會搶著幫阿嬤洗碗,做家事,即使這麼冷的天氣,手凍僵了也不喊累。

  單親的爸爸兩年前罹患癌症,加上阿公阿嬤年紀身體不好,差點就把佑真送人領養,幸好很多善心人幫助,讓佑真不用跟親愛的爸爸、阿公、阿嬤分開,但家裡經濟狀況不好,佑真沒錢買故事書,華視新聞幫他圓夢。

  他開心的抱著安徒生圖畫集,迫不及待唸了一段故事,佑真說,以前每晚睡覺前,都是阿公講故給他聽,現在他有故事書,換他每天晚上都要講故事給阿公阿嬤聽。(記者廖學賢、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