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發食物券 貧童寒假不挨餓

 / 高雄市

  餓不能餓孩子,高雄市社會局推出幸福暖暖包計畫,貧童寒假期間有價值一千元的食物券到超商免費領午餐,寒假不挨餓!

  讀小一的婉伊,放學回家就會乖巧地幫阿嬤換穿上背架,因為車禍脊椎碎裂的八十歲阿嬤即使站不直,走不穩了,也得忍痛幫孫子準備晚餐,知道阿嬤很痛很辛苦,婉伊和弟弟很聽話,吃飽飯就乖乖做功課,家境清寒的祖孫三人生活過得很苦,每個月靠低收入補助過活,這麼冷的天氣,三個人只有一條薄薄棉被,心疼孫子的阿嬤哭紅眼,擔心沒有能力照顧孩子,尤其寒假一到,不能到學校吃營養午餐,很怕孩子會餓肚子,現在高雄市社會局針對像這樣的弱勢家庭推出了幸福暖暖包的計畫。

  從一月二十一日開始,會發給高風險家庭子女價值一千元的食物券,讓孩子可以到超商免費領取食物,預計會有五千名兒童受惠。這樣的協助,讓貧困孩童們在整個寒假裡不用擔心吃的問題,更讓相依為命的祖孫三人無限感激。(記者王美雅、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