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生子棄嬰多 高縣居第一名

未婚生子棄嬰多 高縣居第一名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根據內政部兒童局統計,到十月底為止,今年全台灣棄嬰人數最多的縣市,分別是高雄縣八個高居第一,台北縣、桃園縣其次,集中在都會區,其中又以未婚生子的比率多,高達六成,因為沒能力照顧孩子,又不敢讓家人知道,只好選擇把孩子丟棄。

  小女嬰的哭聲讓人好心疼,唯一在她身邊的是一件白色上衣,和包在身上的這條浴巾,颱風天又是中秋節,剛出生的小女嬰卻被丟棄。而一名臍帶都還沒有斷的小男嬰,被丟在早餐店後方,監視器拍下一名女子,提著一個垃圾袋來這裡丟,裡面就裝著小baby,警方懷疑是未婚生子。

  根據兒童局統計,台灣今年棄嬰最多的縣市,分別是高雄縣八名,台北縣六名和桃園縣五名,多集中在都會型的大都市,今年到十月底為止,全台就有三十四名棄嬰,尤其是大型醫院,媽媽把小生下來之後,留在醫院,自己偷偷溜走,很不負責任。

  兒童福利聯盟統計,遺棄嬰兒的原因,主要是未婚生子占六成,其次是婚姻關係不和諧占18%,如果再加上經濟狀況不理想,父母親很容易遺棄剛出生的孩子,兒童福利聯盟今年就輔導六十七件兒童出養案件。

  政府積極推行嬰兒出生通報制度,降低棄嬰的人數,一但戶政單位發現,孩子出生後,遲遲未辦理戶口登記,會請社會局追蹤,主動提供協助,不要再讓無辜的小baby,一出生就流落街頭,得不到父母親的疼愛。(記者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