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流浪 父母攜嬰受凍

 / 雲林縣

  在這麼冷的天氣,一對二十多歲的年輕夫妻,卻帶著一歲多的小女兒,頂著寒風在街頭到處乞討。這對夫妻以長期失業,從新竹流浪到嘉義,小朋友只能跟著受苦。

  江姓夫妻帶著一歲的小女兒四處流浪,被民眾發現緊帶他們到旅館,還買了兩個便當,要給他們吃,不過問他們從哪來,丈夫先兇太太一頓。夫妻倆都還很年輕,只有二十多歲,但沒有正當工作,到了房間,不顧孩子在場,夫妻仍你一言我一句。他們被發現站在雲林水利大樓附近,寒冷天氣,三人不停發抖,站在路邊博取路人同情,其實他們早就是社會局注意對象,也有處理六次以上紀錄,只是夫妻倆帶著女兒從新竹、南投、高雄、屏東南北跑來跑去,無法追蹤,以前幫助過這對夫妻的民眾,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幫錯人了。

  夫妻的戶籍還設在新竹,慣性流浪,孩子跟著大人吃苦,社工決定將強制安置小孩,不讓小女兒在寒風中挨餓受凍。(記者廖學賢、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