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流感發威 國中生雙側肺炎

 / 台北市

  提醒家長注意,流感疫情持續發燒,而且還出現了今年第一起A型流感重症病例,一名桃園縣蘆竹鄉的國中學生,他感染A型流感病毒,引發雙側肺炎,呼吸急促、缺氧嚴重,幸好經過治療病情已經穩定,醫師也提醒農曆春節是流感高峰期,家長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A型流感發威來勢洶洶,猛烈病毒讓桃園的一名十三歲少年也遭殃,沒有施打流感疫苗的他,一月九日開始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後來又因為喘不過氣到大醫院就醫,確認感染A型流感,還引發雙側肺炎,幸好經過治療,病況逐漸恢復穩定。

  這不但是今年首例,也是入冬以來第十起流感重症確定病例,醫師最近同時流行A型跟B型流感,症狀會出現高燒、頭痛、骨頭痠痛,甚至小腿肌肉也會疼痛,醫師提醒,農曆春節還是流行期,民眾返鄉探親旅遊都可能造成病毒南北交流,提醒民眾最好攜帶口罩,大人小孩都要勤洗手。(記者郭怡君、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