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行庫.郵局 今起5天可換新鈔

 / 台北市

  過新年,換新鈔,討個好彩頭,今天開始一連五天,七大銀行跟郵局共四百多個分行同步接受民眾兌換新鈔票,銀行也延長營業時間到下午五點,便利民眾。

  換新鈔討個好彩頭,開放換鈔第一天就有很多民眾捧著舊鈔票來換排隊,除舊佈新一下,一位大哥一口氣換了二十萬新鈔,要給小孩發壓歲錢,連身上的五十塊銅板都不放過,全部都要換成新的。還有一位小姐開店做生意,拿著客人給的消費券來銀行兌領,要將消費券存進戶頭換成新鈔票再領出來。

  紅花花的百元鈔顏色討喜,最搶手,規定每位民眾限換一百張,如果要換一萬元以上可得重排隊,央行這次準備八億張新鈔,合計三千八百億元,在七大官股銀行跟郵局提供民眾提領兌換,一連五天,銀行也延長營業時間到下午五點,ATM也不定時會補進新鈔票,方便民眾提領,讓民眾有充裕的時間將鈔票換新裝。(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