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銀行封屋 失業漢偕妻燒炭

 / 新北市

  卡債逼死人。台北縣一名男子,失業又積欠銀行二十萬的現金卡費,房子遭到法院查封。他一時想不開,竟然帶著妻子燒炭自殺。被人發現的時候,妻子陷入昏迷,男子已經死亡,只留下一對還在唸國中的兒女,要獨自面失去爸爸的傷痛。

  原本張貼在門上的封條,已經被撕下,但家屬心中的傷痛,卻永遠都撕不掉,三十四歲的男子陳文河,因為用現金卡借錢,積欠銀行二十萬元,選擇和妻子一同燒炭自盡。陳文河被發現時已經氣絕多時,而他的妻子陷入昏迷被緊急送醫。陳文河原本開設噴漆工廠,工廠倒閉後,四處打零工賺錢,陸續欠銀行二十萬卡債,長達一年沒有繳款被催討,與銀行簽下還款協,沒想到房子還是被查封,絕望的他,叫唸國中的女兒幫忙買木炭,結束自己的生命,留下昏迷不醒的妻子和一對還在唸書的兒女。

  家人不能接受已經協議還錢,銀行還繼續逼債甚至查封房子,金管會也介入了解,銀行催繳過程是否過當,但再多事後的調查,也救不回失去的生命,其實有卡債問題,還是可以透過法律扶助基金會等單位來向銀行協商,千萬不要放棄希望,徒留家人永遠的傷痛。(記者尤淑嬿、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