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助清寒生 寒假不怕沒午餐

 / 台北市

  中小學今天開始放寒假,不少中低收入戶家長卻擔心沒有營養午餐,孩子要挨餓。教育部擴大補助全台七萬多名清寒學生營費午餐,更有學校和超商合作發出愛心餐券,讓學生買便當。

  站在超商貨架前,小文左看右看今天中餐吃甚麼好?拿了學校發的愛心餐券,可以不用擔心餓肚子,小文覺得這個寒假好幸福。小文來自中低收入家庭,媽媽找不到工作已經好一陣子了,三餐根本沒著落,台北縣廣福國小家長會看到校內還有許多像小文一樣的孩子,特別撥出家長會急難救助金。除了廣福國小,台中市也首創為全市4500名弱勢學童,發放21天的營養午餐券。

  為了不讓中低收入戶的小孩餓肚子,教育部宣佈,國小五六年級還有國中生,只要學校有開寒假課輔,不管清寒學生有沒有參加課輔,學校一律要供餐。教育部要拿出兩千三百萬的經費,預計全國有七萬兩千名學生可以受惠。(記者曾馨霈、張晃維、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