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返鄉潮 陸空交通塞爆了

 / 台北市

  今天是連續假期的第一天,也是清明節,很多民眾趕著返鄉掃墓,從昨晚開始,台鐵就加開列車疏運旅客,台北車站到凌晨一點鐘最後一個班次,把所有旅客送上車,航空交通方面,今天上午松山機場起降順暢,往金門的班機還是一位難求,旅客不耐久候,氣得在機場大罵。

  旅客眼巴巴的等著航空公司地勤叫名字,即使剩下商務艙的機位,還是硬著頭皮補位。

  受不了每回連續假期要回家,就得忍受一次排機位的痛苦,金門的民眾相當生氣。民眾這麼氣憤,就是為了想趕快回到家,清明節假期第一天,今天上午松山機場的班機幾乎都是客滿,起降也很正。鐵路運輸方面,由於不少民眾前一晚就返鄉,鐵路局昨晚加開區間車到今天凌晨一點鐘,把所有旅客送上車,今天上午也加開七十六列次,協助旅客返鄉。

  鐵路局表示,雖然高鐵已經通車,不過今年清明節假期,旅客人次還是跟往年一樣,並沒有減少,預估四天下來,台鐵旅客可能衝破兩百四十萬人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