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班機迫降 驚險畫面全都錄

  上個星期全美航空班機在紐約哈德遜河上迫降被認為是一項奇蹟,而最新公佈的錄影帶畫面顯示飛機在迫降之後,全體人員逃生的情況,大家井然有序、臨危不亂。

  紐約一家電力公司的監視攝影機拍攝到,在當地時間一月十九日上午八點二十五分所拍攝到的一段畫面,顯示全美1549剛剛迫降在哈德遜河面上,因為大量的水氣都還沒有消散,機身正隨著水流慢慢的打轉。接著前方的艙門打開了,逃生橡皮筏立刻充氣膨脹,同時已經有乘客從機身中間的逃生窗直接跳進冰冷的河水中,不過大部分的乘客還是跳上了逃生筏,或是站在機議上,安靜地等待救援,整個過程顯得相當有秩序,並沒有出現鐵達尼式的失控場面。

  飛機迫降大約四分鐘以後,第一艘渡輪就趕到機身右舷接運生還的旅客。八點三十二分左右,第二艘渡輪趕來,左舷的旅客救起。這時候大部分的機身仍然漂浮在水面上。

  這架全美A320空中巴士客機疑似引擎遭到鳥擊而熄火,不得不迫降在哈德遜河上。生還旅客指出,機長在先以廣播通知乘客,做好迫降的準備,接著又以高超的飛行技術拉高機頭,讓飛機尾部先下水,避免大量河水瞬間湧入機艙,多爭取到好幾分鐘寶貴的逃生時間,讓一百五十五名乘客和組員全部安全逃生,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