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瘖啞遭歧視 兄弟立志助弱勢

 / 桃園市

  桃園有兩兄弟,父母都是聾啞人士,他們早就體會到聾啞人士常常得接受外界異樣的眼光,因此他們長大後,決定要幫助弱勢族群,還成立麵包工廠,輔導瘖啞人士學習一技之長。

  看著泛黃的老照片,胡家兩兄弟想起已經過世的爸爸媽媽不自覺紅了眼眶。爸爸媽媽聽不見也不會說話,但努力把他們倆兄弟拉拔長大。親眼看過爸爸媽媽被奚落、被恥笑,兩兄弟很爭氣,從小就立定目標未來一定要幫助聾啞人士。

  他們成立的麵包工廠和一般工廠沒什麼不同,工人認真的揉麵粉做麵包,唯一的不同就是這裡特別安靜,因為裡頭聾啞的員工就超過八十人,為瘖啞人創造了不少就業機會,現在兩兄弟更開始存錢,打算設立一間聾啞專門學校,讓弱勢的孩子也能有公平的受教育機會。

  不少員工好感恩,在麵包廠裡獲得了工作保障,胡家兩兄弟即使從小受到不公平待遇,但他們依舊樂觀面對人生,他們認為,只有愛,是面對困難的最大勇氣!(記者吳珮綺、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