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單車國道" 南台新景點

 / 屏東縣

  屏東縣有全國第一條開闢在高速公路底下的單車道,被稱做是「單車國道」。當地利用橋墩下的空間來規劃單車道,並且裝置了許多公共藝術,成為當地的新景點。

  高架橋上走的是汽車,橋下走的是單車,兩種交通工具分享一個空間,這種景象只有屏東才看得到。這是全國第一條設置在高速公路底下的單車道,被暱稱為「單車國道」,從國道三號九如交流道往南,經過屏東長治、麟洛到竹田將近二十公里,未來還會繼續延伸。橋墩下的空間規劃出一來一往、兩條單行道,大大提升騎車安全。沿途裝置的公共藝術也成為地方上的新景點,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配合單車熱潮,台鐵也改裝車廂,推出鐵路銜接鐵馬的「兩鐵共乘」方案,外地遊客要到屏東騎單車就更方便了。屏東除了單車國道,還有河堤、大鵬灣和琉球離島等六大單車道系統。不過有車友反應,前往單車道的指標不足,停車架的設計也需要改進,才能讓鐵馬族玩得更盡興。(記者呂宗芬、孟昭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