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直飛大連 可省一半時間

 / 台北市

  今年過年有兩岸包機直航,台商和旅客往返更方便了。中國一口氣開放二十一個航點,從松山機場直飛大連的復興航空,今天盛大舉辦首航儀式,未來台北飛大連只要三個小時。

  小空姐小機師,打扮的有模有樣,歡送乘松山到大連首航班機的乘客,也迎接遠從大連來台的貴賓,十二月二十一日上午八點,由松山直飛大連的首航班機,飛行時間三個小時又十分鐘,足足比過去省下一半的時間。一百一十七位首發團旅客,搭上了首航班機,特地來台見證首航的大連市副市長戴玉林透露,直航除了讓大連的一千兩百多家台資企業人士,往返更方便,最近更將進一步開放大連當地的組團社,不必經由遼寧,就可以直接來台觀光,預計過年前大陸赴台旅遊人數,將會大幅成長。
 
  開放陸客來台的利多消息,替兩岸旅遊業注入了一劑強心針,估計在月底前,大陸至少將再開放四川、廣西、湖南、河南、貴州及海南島,一共六個省市的陸客來台觀光,組團社也將從目前的三十三家,一口氣擴增到一百多家,業者樂觀估計,到時陸客來台的每日人次,可望突破一千人,一年就替台灣創造將近兩百億的商機,但是如避免陸客脫團,又是一大考驗。(記者林仙怡、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