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代言公益 勸人勇敢向善

 / 台北市

  聖嚴法師留給世人的,除了宗教上的啟發,他還經常扮演公益代言人的角色,勸人勇敢面對人生,接下來,我們就帶您回顧聖嚴法師的一生。

  在最絕望的時候,還希望能拉你一把,轉個彎,人生還有路可以走,聖嚴法的人生路卻走到最後。總是勸大家山不轉路轉,他的一生也是峰迴路轉,十三歲跟著一個來家裡躲雨的客人去江蘇狼山出家,寺廟淨土難擋烽火連天,國共內戰,聖嚴法師只能從軍來台灣,袈裟換軍裝,一晃眼十年,才讓袈裟重新披上。四十歲赴日本攻讀文學,成為兩岸第一位博士學位的僧侶。創立法鼓山,希望晨鐘暮鼓,聞聲救苦。但不管救不救得了選情,藍的綠的,平常王不見王,到了法鼓山上,還一起笑瞇瞇敲鐘響,不管是多麼大牌,一看到聖嚴法師,大明星變成小徒弟,不用站舞台中央都可以,聖嚴法師也因此獲得一九九八年雜誌評選為四百年來影響台灣最深的五十位人物,更在紐約與達賴喇嘛面對面舉辦世紀對談,因為腎臟病進出醫院多次的他,談生死,從不忌諱。

  看自己的離開,面對它,接受它,勸大家的作人,說好話,做好事,芸芸眾生,只要有一個人學得會,就算軀骨盡成灰,也留好願在間。(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