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多重器官衰竭 享壽80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消息會讓很多人感到難過不捨,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下午四點病逝,享壽八十歲。聖嚴法師的遺體已經由法鼓山領回,不少信眾聽到不幸消息,紛紛誦經助唸,相當不捨。

  長期患有腎病的聖嚴法師,今年(2009年)一月五日因為身體不適住進台大,即使法鼓山舉辦祈福誦經法會,但終究不敵病魔離開人間。法鼓山在上午發現聖嚴病情惡化,決定先將法師送回法鼓山祝禱,在誦經報恩念佛法會中圓寂。

  聖嚴法師在民國九十五年因為心臟病開刀,正式交棒給果東法師;日後一方面除了專心養病外,法師更用盡最後生命,努力創建法鼓山大學,可惜遺願難成。

  去年(2008年)十一月專注環保、心靈成長的聖嚴師與國際知名保育專家珍古德對談,這是法師最後一次公開露面。當時就看的出來,聖嚴法師的疲累;只是法師還很開心暢談環保動物。聲音微弱到幾乎聽不見,但為了保育,法師願意付出。

  這位實修實學的教育家,雖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像是佛法一樣,深植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