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輔導防自殺 吳美麗義工20載

 / 台北市

  今天是自殺防治日,台灣每年約有四千多人自殺,站在第一線的自殺防治單位,每天都在跟死神拔河,昨天有一項特別的關懷生命獎,就是要向防治自殺的第一線工作人員致敬。

  從十八歲開始,就擔任張老師的工作,牧愛生命協會執行長吳美麗,三十年來,接觸過各式各樣想自殺的人。今年她更上山,進入了水蜜桃阿媽的家,打開因為父母自殺而自我封閉的七個孩子內心世界,吳美麗說,要協助自殺的人不容易,但她知道她有的是滿心的誠懇和同理心。

  吳美麗是第一屆「關懷生命獎」的個人獎得主,而成立了三十八年的張老師基金會,則是以輔導過萬人以上的自殺個案得到了團體獎。主辦單位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更請來創辦人聖嚴法師來頒獎。

  聖嚴法師表示,台灣去年有四千多人自殺,平均一個多小時,就有人自殺,因此他去年就呼籲「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必自殺」,他也鼓勵更多人投入自殺防治,讓無助想走上絕路的人,可以因為得到溫暖,找到活下去的勇氣。

  記者林靜梅邱福財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