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頒肥貓條款 限制企業主管年薪

  美國救經濟要先救企業,但卻有企業主管坐領高薪,美國總統歐巴馬頒佈肥貓條款,凡是接受紓困的企業主管,年薪不得超過一千六百萬台幣。

  美國總統歐巴馬為了挽救經濟再下狠招,他與財政部長蓋納在宮宣布一項主管酬勞方案,規定接受聯邦政府紓困的財經主管,年收入不得超過五十萬美元,也就是大約一千六百八十三萬台幣,避免這些主管自肥,以平息民怨。

  到底企業主管有多可恥,華爾街券商去年發出相當六千兩百億元台幣紅利,美林前執行長泰恩曾花費約四億元台幣裝修辦公室,富國銀行甚至安排員工到賭城拉斯維加斯度假。

  此外,美國國會議員還發起愛買美國貨運動,尤其是對鋼鐵業,由於進口鋼鐵的價格比國產鋼鐵便宜的多,導致許多鋼鐵工廠幾乎倒閉,因此呼籲政府禁止像外國採購,不過專家也擔心造成另一波貿易戰爭。

  不過民間人士批判政府干預過多,將使企業主管欠缺動力,因此延緩景氣復甦的步調,到底該怎麼做,再再考驗歐巴馬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記者劉秀瓊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