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救失業 就服站徵才500人

 / 台北市

  不景氣求職人潮暴增,各地就業服務站每天大排長龍,職訓局突發奇想,決定以失業救失業,增聘五百名大專學歷以上的失業勞工到就業服務站工作,最快下週開放應徵。

  已經晚上八點多,早就過了就業中心的下班時間,不過失業人潮擠爆就業服務中心,民眾大排長龍,工作人員根本不忍心丟下他們自己悠哉下班。找工作、申請失業給付的民眾比過去爆增五至六倍,平均一個就業中心的工作人員要服務上百人,民眾一個接著一個來,工作人員連喝口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幾乎是天天加班!就業服務中心人力吃緊,職訓局突發奇想,提出「失業救失業」的策略,全台業中心將釋出五百個工作機會。

  職訓局表示,這月薪兩萬二的工作機會,從二月九日起於各地就業服務站開放申請,二月中進行筆試口試,一旦錄取三月二日就可以上班。

  職訓局釋出的工作機會只有針對全台五大就業中心,並不包括北高兩市的就業服務中心,北高兩市還要開會研究未來是否比照辦理,失業勞工不妨參考一下考慮看看,給自己工作也可以幫別人找工作。(記者郭怡岑、汪志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