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稅!紅標米酒擬降到50~60元

 / 台北市

  米酒可望大幅降價了!台灣菸酒公司證實財政部正在研擬調降米酒稅,未來一瓶紅標米酒可能從一百八十元降到五十至六十元。

  天冷進補不管是吃麻油雞或是熱炒蚵仔都會加米酒讓味道更美更香純,不過米酒在兩千年加入WTO後,國人愛用的紅標米酒一瓶卻飆漲到一百八十元,讓許多人改用私釀酒,嚴重危害健康,為了杜絕私釀米酒長期影響國人健康,菸酒公司證實,未來紅標米酒將大幅降價到一瓶五十至六十元。

  除了紅標米酒降價外,原住民愛喝的米酒頭原本兩百,未來八十到一百二十元就可以買到,至於原本就低價的20度稻香米酒維持四十元一瓶,走進傳統雜貨店,紅標米酒因為價位高,生意清淡,擺在不起眼的位置,但老闆說米酒如果大降價,使用量必定大增,一定會擺在明顯的地方。

  由於私釀米酒佔全台百分之九十五的市場,影響層面太大,藍綠有共識,新的會期立院盡速三讀修正菸酒條例,米酒就可以回歸烹調料理食材,不再高貴不貴,更可增加國庫一年近三百億收入。(記者尹順和、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