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吃太好 小胖子要減肥

 / 台北市

  過了一個寒假,很多小朋友體重直線上升,小朋友減重冬令營有個小三學童132公分,體重卻有59公斤。根據統計,小學生過去兩年體重平均胖四公斤,身高卻矮了0.78公分。

  露出肥肥的三層肉,廖小弟弟到了游池,身上還自備游泳圈,才國小四年級體重就衝破70公斤,過了個寒假,像這樣的小胖子愈來愈多。減重冬令營,三十二個小胖子集體展開減肥大作戰,背著礦泉水折返跑,沒多久就喘到不行,三年級的呂小弟弟身高132公分,體重59公斤,上看60,多餘的肥肉長在身上,想甩卻甩不掉。

  一起參加冬令營的親兄弟,明明都是同一個父母養,偏偏哥哥過胖,弟弟卻過瘦,才差兩歲,身高也差了兩個頭,怎麼會這樣?減重作戰就是要缺乏運動的小胖子動起來,身體負擔大,光一個小跑步就滿頭大汗,這幾年集體減重班愈來愈流行,因為小朋友噸位愈來愈重,根據教育部過去的調查,小學生平均身高下降0.78公分,體重卻上升4公斤,大部分都因為攝取過多的含糖飲料,別說小時候胖不是胖,家長還是要多多留意孩子的體重發展,是不是有成為小胖子的趨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