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將開學 弱勢兒苦無學費

 / 嘉義縣

  下禮拜中小學就要開學了,但是很多家庭到現在還在籌學費。我們找到還在唸小三的小楷,和高齡七十歲阿嬷相依為命,連幾千塊的學費也繳不出來,需要善心人士幫幫他們。

  活潑好動的小楷,今年就讀國小三年級,七年前父母離異,爸爸失業很少回家,媽媽不告而別,留下他和高齡七十歲的阿嬷,祖孫兩人相依為命,阿嬷只能靠著每個月四千五百元老人年金維持生計。懂事的小楷,體恤阿嬷右手中風行動不便,每天早餐和阿嬷吃白土司配草莓醬,還會幫忙掃地做家事。

  桌上的便當,偶爾是鄰居送給小楷和阿嬷的午餐,沒吃完就留到下一餐繼續吃,對小楷來說只要不要沒飯吃就很滿足了。和小楷一樣的遭遇還有住在嘉義的小鈞,從小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長期失業找不到工作,每月只靠著社會局一千四百元微薄的津貼生活,由於收入不穩定,小鈞學費經常要靠鄰居幫忙,才能上學。

  擔心繳不出學費,阿嬤只能偷偷流眼淚,下週三開學,像小楷和小鈞一樣,煩惱沒錢繳學費的小學生,全台灣各地都有類似案例,慈善團體世界和平會發起勸募,希望幫助一千個孩子。愛心民眾,只要您付出一點點,這些認真想唸書的孩子就可以繼續上學,他們的人生因為有愛,可以充滿無限希望。(記者蔣志偉、彭志華、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