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不敵景氣!捐款人向家扶討錢

 / 台中市

  不景氣,愛心也縮水,台中市家扶中心就有捐助人要討回當初捐出的12萬元善款。最新統計,現在每月新增60名弱勢兒童,但要求退回捐款的比例也越來越高。

  住在台中市的家佑是家扶中心關懷對象,因為開洗衣店的單親媽媽除了拉拔他,還有一個腦麻哥哥要照顧,家庭負擔非常沉重,像家佑這樣需要幫忙的弱勢家庭,全台灣非常多,不過資助他們的人,現在卻越來越少。

  台中市家扶中心每天接到需要退款的電話有增無減,甚至還出現捐款人匯款12萬到家扶,說是個人的小心願,但兩星期後卻要求退錢事件!這位捐款的人是70歲的阿媽,因為身體不舒服急需開刀,所以不得不將錢要回來。不景氣影響,家扶中心統計每個月新增60名弱勢兒童,97年12月和1月份相比,貧童人數多出了兩千人,但停止認養人卻也跟著從358人多到了529人,少了認養人資助,代表著有更多小朋友生活可能陷入困境。(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