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抵學雜費 弱勢家庭鬆口氣

  消費券也為不少清寒學生帶來無限希望,從小學到大學,好多學校決定收消費券來支付學雜費,因為光是高雄一所小學,繳不起學雜費的學生,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左右。

  要振興經濟的消費券,現在也成了失業家長的救命丹,新學期要開始,不少因為不景氣被裁員的家長,連小孩子的營養午餐費都繳不出來,考量家長困境,高雄縣福誠國小決定有條件接受用消費券來支付學雜費,這項措施,讓本來愁眉苦臉的家長們,輕鬆不少,學校發現,上學期繳不起學雜費的學生人數比前一年同期多了三成,這學期開學,預計人數一定會再增加,於是讓家長用消費券支付營養午餐費和教科書費用來救急。

  還有各大學也紛紛推出方案來助貧,清華大學累積兩千萬獎學金支援弱勢學生,交大針對繳不起學費的,發五千到三萬元的獎學金,高雄大學的主管則是每個月轉帳一千元支持困苦學生,中山大學的校友也帶頭捐款要幫助學弟妹,希望別讓失業潮斷了孩子們唸書的路。(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