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農場 身心障礙者後花園

  今天帶您到台北縣樹林近郊,這裡有一處小小的綠地,更特別的是,耕耘這片綠地的,都是身心障礙朋友,裡頭處處可見美麗的盆栽,非常賞心悅目。

  拿著剪刀,仔細的修剪枝葉,小寧和小珍兩個人分工合作,一起顧園子裡的盆栽。
眼神專注,嘴角也始終掛著笑容,患有精神障礙的小珍及患有智能障礙的小寧,在這份親近大自然的工作裡,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天空。

  他們都是台北縣大安庇護農場的學員,位於工廠和住宅區中的這六百坪綠地,就是他們的小天地,而和他們一起努力工作的學員,一共有三十五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但共同的是,他們都能夠自食其力。

  戶外休閒裡頭的每一顆石頭、每一包沙袋,都是學員們合力堆砌起來的,而溫室裡頭擺滿綠意盎然的小盆栽,也是他們的心血結晶,給他們一個機會,身心障礙朋友也能像這片原本荒蕪的山坡地一樣,開滿了美麗花朵。(記者尤淑嬿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