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放棄求生 拔管病患多兩成

 / 台中市

  不景氣,連求生的意志都降低。台中安寧病房醫師發現,重症區拔管求死的病患竟然比以往多出了兩成,病人家屬更不如以前,搶救到底態度,也會脫口而出要求拔管。

  躺在安寧病房,靠著呼吸器延續最後的一口氣,這些病患,絕大多數都是走到了生命盡頭。安寧病房最近空床漸漸變多,有些病患與家屬,不願意再被疾病折磨,紛紛要求拔管與撤除呼吸器。

  醫師都驚訝,現在重症病人一到醫院,或許還沒到插管階段,但卻先向醫師開口,假如發生不測,請放棄搶救;更有家屬,在面臨親人一息尚存靠機器維生,已經不如以往非要搶救回來不可的態度,不再積極治療。主要因素,是龐大的醫療費用無法負擔。不過,醫師也說並非人人都符合拔管資格。

  攸關生死大事,怎能不謹慎,面對要求拔管人數變多,醫師感嘆的說,不知道是要說現代人對死亡看淡,還是醫藥費重擔是比死亡更可怕!(記者徐培薇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